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在皖台青“她”样美:事业“开花”爱情“结果”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3月7日电 题:在皖台青“她”样美:事业“开花”爱情“结果”

  作者 储玮玮

  “我不喜欢安逸的生活,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给创业者提供了很多商机,趁着年轻想来闯一闯。”合肥强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90后”台青陈尹臻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

  陈尹臻来自台南,19岁时曾去美国留学,而后在美国和日本从事国际贸易与餐饮工作。2019年,她和姐姐陈慧贞一起来到合肥创办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集成电路相关产品。

  “虽然是行业新人,但我享受挑战的过程,也收获了很多。”陈尹臻说,在外学习工作的近十年间,自己一直关注着大陆的发展。当前,集成电路行业发展迅速,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对台资企业扶持力度很大,让年轻的自己拥有了拼搏的舞台。

  据陈尹臻介绍,今年5月,公司将搬进占地20亩的新建厂房内。未来,她计划长期留在大陆发展。陈尹臻也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来大陆就业和创业,收获自己的成长与梦想。

  在陈尹臻事业逐渐“开花”的同时,35岁的台湾音乐人王畇琪也在合肥迎来了爱情的“果实”,儿子“湾湾”的出生,让她升级为妈妈。

  王畇琪是一名台湾歌手和音乐制作人,10年前选择来到大陆发展,结识了同是音乐制作人的丈夫李小渔。两人因音乐相识、相知、相爱。

  “人生更圆满了,也很幸福。”王畇琪说,自己与丈夫生长环境不同,起初两人在风俗习惯和饮食方面有所差异,但在丈夫的理解与包容下,自己慢慢习惯了大陆的生活。平时,丈夫会给她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自己也会将台湾风味美食分享给家人,“两岸夫妻”让生活变得更丰富。

  在王畇琪看来,事业和爱情都源自于追求,希望新时代女性朋友们不要被现实所束缚,大胆追求幸福,追求梦想。今年3月8日,“湾湾”就要满月了。“这个名字是我们共同取的,寓意着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王畇琪说。

  据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刘东飞介绍,过去十年是合肥飞速发展的十年,越来越多的台湾女性选择来此创业生活,她们与“新”合肥同步成长,也成为两岸经贸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在两岸交流中,女性发挥的作用愈加重要。”刘东飞表示,台湾女性来到大陆“落地生根”,让两岸更亲更近,她们展现出的自信、自爱、自强的精神面貌也影响着更多的人。希望今后更多台湾女性能登上大陆蓬勃发展的快车,在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中赢得出彩的人生。(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