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1日电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采用会议评审验收方式,对有关实验室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集中验收。经审核验收材料、观看实验室现场视频和专家组集体评审,确定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等24家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任务验收,纳入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管理序列管理。

  衡水学院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 是衡水学院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8月由河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重点实验室依托该校生态学、生物学、环境科学等学科,以衡水湖和白洋淀为代表的京津冀湿地为重要研究对象,围绕湿地生态系统关键生态过程、湿地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系统退化机理和生态修复技术三个特色研究方向,深入开展理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解决湿地生态与保护领域的关键科学技术及成果应用问题。

  近两年,衡水学院严格按照《河北省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冀科平〔2018〕10号)的规定和要求,出台了《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筹)筹建工作方案》(院政发〔2019〕65号)、《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筹)管理制度汇编》(办字〔2019〕17号)等17项实验室建设支持政策,组建了一支由博硕士组成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投入了1000多万元资金用于科研立项和购买仪器设备,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建设期间,重点实验室共承担各级各类项目50项,累计研究项目经费1072万元;授权发明专利4件;发表65篇论文,其中SCI、EI收录28篇;出版专著1部。

  衡水学院表示,将按照验收专家组的验收意见和工作建议,积极做好重点实验室的持续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继续推进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提升该校科研团队的实力,为该校硕士点申报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加大科研经费投入,积极申报承担国家和省部级湿地生态领域的重大科技项目,力争使实验室达到省级优秀重点实验室水平。(王晶晶)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