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2日电 (卢铭 白云水)11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打造曹妃甸区现代无轨电车示范项目、氢能、数字化、环保等新产业合作达成共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张洋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张洋 摄

  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投资建设的现代无轨电车示范项目,将在首末站设置充电装置,车辆为基于胎地耦合的虚拟轨道胶轮列车,列车供电制式为非接触网,最高运行时速70千米,每列满载人数310人,转弯半径10-15m。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张洋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张洋 摄

  据介绍,除了无轨电车示范项目之外,曹妃甸区与中车唐山公司还将在打造“一港双城”市域铁路交通纽带、发展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开展环保产业技术研究、数字化成果协同推广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双方将建立高层沟通机制,定期沟通,通报合作发展情况,共同研究决定重大合作项目。(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