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清明假期 石家庄市动物园互动体验乐趣多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 (俱凝搏 韩聚晓)正是一年春好时,清明前后的石家庄市动物园桃李芳菲、花香四溢、莺歌燕舞,一派春日盛景。

  踏春赏花

  春天是赏花的时节,当前,动物园内各种春花植物竞相绽放,园区内的樱花、海棠、紫叶李、美人梅、连翘、榆叶梅等植物正处于盛花期,一树树的繁花在春风里张扬着自己的娇媚,盛开出最美的模样。

美人梅。 石家庄市动物园供图
美人梅。  石家庄市动物园供图

  看呆萌可爱的小动物

  除了赏花,在动物园里还可以享受到一大乐趣,那就是看动物。随着天气转暖,在兽舍里憋了一冬的动物们也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归运动场,享受春日里温暖的阳光。长颈鹿悠闲地在运动场里散步;鹦鹉在枝头发出悦耳的鸣叫;细尾獴急不可耐地钻出了洞穴。

  最值得大家期待的是又有一批新出生的动物宝宝们将要在清明假期亮相。鹮园的1只小灰冠鹤,鹤岛上8只亭亭玉立的小丹顶鹤,孵化成活放归天鹅湖的3只黑天鹅、3只疣鼻天鹅、9只大天鹅、1只斑头雁和2只加拿大雁,都进一步充实了展区的动物数量。

黑天鹅。 石家庄市动物园供图
黑天鹅。  石家庄市动物园供图

  灵长类动物历来都是添丁大户,近期,狐猴馆新生10只环尾狐猴,珍猴馆新生1只黑帽悬猴和2只黑白疣猴,清明期间小宝贝们将在室内场馆展出,游客朋友们可以参观到小家伙们呆萌可爱的模样。

环尾狐猴。 石家庄市动物园供图
环尾狐猴。  石家庄市动物园供图

  在食草区新生3只的大羊驼、2只小羊驼、2只斑马、1只大羚羊、1只骆驼、2只蛮羊、1只大赤袋鼠,都将和游客朋友们见面,其中新生的大赤袋鼠宝宝还很留恋妈妈的育儿袋,时不时跳进育儿袋探出小脑袋观察这个世界,非常适合亲子一起来观赏,相信能给游客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

  春风徐来,万物生长,动物园里的“小朋友们”也都悄悄长大了。猩猩馆的雌性小黑猩猩“莲莲”作为动物园的新晋小公主,最近又长高了不少,她活泼好动,甚是招人喜爱;大象馆的亚洲象宝宝刚出生就是个大块头,在饲养员们的精心呵护下体格更是日渐壮硕;长颈鹿馆的鹿宝贝也渐渐适应了外界环境,天气好时也会到运动场与大家见面!

长颈鹿。 石家庄市动物园供图
长颈鹿。  石家庄市动物园供图

  互动体验乐趣多

  近期儿童动物园里迎来了12只亲人的小梅花鹿,这些小鹿并不怕人,相反对人还非常亲和,因为它们自幼就由饲养员照料。在狮虎谷展区,为锻炼白虎的猎食、跳跃能力,培养其野性,工作人员将会对白虎进行索道喂食,清明节期间每天下午4:00-4:15,游客们可移步狮虎谷栈桥感受野生白虎猎杀时刻的魅力,因疫情防控需要客流大时将取消。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石家庄动物园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各项措施,实行网络预约购票,游客在动物园门口要配合工作人员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园参观。进入园区后,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