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满城区:城市“颜值”提升 民众享品质生活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0日电 (徐巧明 袁野)“城区洁净了,环境也越来越美,幸福指数蛮高的呢。”29日一大早,在保定满城区中景社区游园锻炼的刘云和几位阿姨聊起身边的变化,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图为满城区“水洒机扫”联合作业。 孟宁 摄
图为满城区“水洒机扫”联合作业。 孟宁 摄

  据满城区委宣传部介绍,自2020年以来,该区以创建省级“洁净城市”为目标,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提升城区“颜值”。

  为保证道路清洁,该区实施“水洒机扫”联合作业和“前后推扫”低尘保洁方式,从早上4点到晚上10点,全天巡回动态清扫保洁,确保路面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对绿化带内垃圾杂物、道路两侧杂草、排污口及水篦子等进行常态化清理。为实现垃圾日产日清,该区在于家庄镇建设了日处理能力达10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满足了全区生活垃圾的处理需求。同时,在城区62个公共机构和西城、九州社区布放垃圾桶1584个,培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在城区裸土区见缝插绿,拆违还绿,打造15个街角公园和口袋公园,让市民尽享城市变化带来的红利。(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