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清苑今年计划投资1163万元改造6个老旧小区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0日电 (徐巧明 李淑玲)“我在这儿住了20多年,过去路面坑坑洼洼,雨雪天都是泥。现在小区进行了改造,不仅路面平整了,楼道刷白了,天然气还入了户,大伙儿住着舒服多了。”29日,保定市清苑区二中住宅小区60多岁的居民李志国称赞说。

图为清苑区二中小区路面修整现场。 冯杰 摄
图为清苑区二中小区路面修整现场。 冯杰 摄

  据清苑区委宣传部介绍,二中住宅小区是该区今年实施改造的6个老旧小区之一。为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的难点痛点,今年以来,该区大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等13个项目纳入全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实行挂账督办,实地督导核查,每月调度推进。目前,该区投资1163万元改造的6个老旧小区正在同时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图为改造后的清苑畜牧局小区新增了健身器材区域。 冯杰 摄
图为改造后的清苑畜牧局小区新增了健身器材区域。 冯杰 摄

  据了解,该区根据各小区情况制定了不同改造方案,改造中坚持高标准推进,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图纸规范施工,聘请监理公司全过程监督管理,质监、安监部门对工程质量及安全进行监督管理,居委会、居民代表和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质量监督部门联合验收。

  “改造过程中,我将个人手机号公布给6个老旧小区居民,并协调供电公司、燃气公司等部门,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尽量让群众少跑腿少费心。”清苑区住建局房地产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江鹏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