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驻巴林使馆发布新版赴华健康码申办要求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中国驻巴林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疫情病毒变异特点及境外输入情况,为科学精准进行新冠疫情防控,从2022年5月18日起,中国驻巴林大使馆对健康码受理要求调整如下:

  一、“双核酸”检测安排

  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双核酸”检测(请在同一时间进行两次鼻咽拭子采样,用两种不同检测试剂分别检测),同时,须在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抗原检测。对所有人群均不再要求进行血清IgM抗体检测。

  Al-Salam Specialist Hospital是使馆唯一指定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约12小时出结果,抗原检测15分钟出结果。请赴华人员根据航班情况合理安排检测时间,也可提前与医院联系,说明航班时间,听取医院建议。

  经与该院协商,进行“双核酸”和抗原检测的中国公民,在告知医院接待人员是“Chinese package traveller”并进行登记后,即可享受3项检测27BD的打包优惠价格(原价37BD)。

  二、中资企业项目人员回国,登机前闭环管理时间由21天缩短为10天,企业须至少在航班起飞前5天将拟安排回国人员信息通过邮箱consulate_bhr@mfa.gov.cn报送使馆领事部。

  三、确诊康复人员要求进行康复证明预审,当事人须前往使馆指定的医院(Alsalam Specialist Hospital或Royal Bahrain Hospital)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上述诊断和检测日期应晚于确诊或检测结果阳性日期,须在检测完成3天内向使馆专用审核邮箱consulate_bhr@mfa.gov.cn提交预审申请,超过时限者须重新进行核酸检测。使馆将审核相关材料,通知审核结果,当事人自审核通过之日起进行14天的隔离和自我监测,如无异常,可按正常程序提交健康码申请材料。取消对既往感染史人员的肺部影像检查要求。

  四、对登陆船员不再要求进行14天隔离,其健康码申请与普通来华人员要求相同。

  五、核酸和抗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才可申请健康码,申请材料如下:

  (一)24小时内“双核酸”检测及12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报告。

  (二)护照资料页。

  (三)机票行程单。

  (四)在巴长住人员需提供巴身份证和长期签证或所有在巴签证延期记录等居留证明。

  (五)中资企业人员须提供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的10天隔离承诺书。

  (六)自国内临时来巴人员须提供护照上的中国出境章、巴林入境章、所有在巴林签证延期记录。

  六、注意事项

  (一)巴林无赴华直飞航班,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使馆不受理经巴林中转人员健康码申请,对从沙特等国入境巴林再中转回国的中国公民,无论何种理由,一律不予核发健康码。从巴林始发人员,只能中转一次。

  (二)请赴华人员及时了解中转国使馆健康码申请要求和赴华航空公司相关规定,以便妥善安排行前事宜。

  (三)企业及个人应对所提交的材料负责,一旦发现伪造、作假等不当行为,驻巴使馆将通报国内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惩,并暂停对有关企业和个人审发健康码。

  (四)请在登机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

  (五)使馆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确诊病例输入情况对申请赴华健康码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自巴林赴华人员及时关注使馆网站和公众号通知,按最新要求提供健康码申请材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