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预计2023年主城区百姓“办证难”现象将基本消失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5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5日下午,保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根据新建商品房项目的建设周期,预计2023年该市主城区百姓“办证难”现象将基本消失。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据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田景梅介绍,近年来,该市很多住宅项目通过房地产项目解遗、清理规范等专项行动办理了首次登记和分户转移登记,大量“办证难”问题得到解决。但由于过去多年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项目基数大、存量问题多、积重难返,主城区依然有相当数量的住宅没有取得“小房本”。

  田景梅称,为化解百姓办证难问题,该市于2020年6月启动“交地(房)即交证”改革,在主城区全面推行国有建设用地“交地即交证”和新开工房地产项目“交房即交证”,在建房地产项目试点推行“交房即交证”,进一步强化从源头管控,对违规建设项目“零容忍”,坚决遏制新增违法项目。同时,全面推行预告登记和“交房(地)即交证”、开发商拿地即拿证、开发商售房即预告登记、开发商在交房前即办结“小房本”、交房同时交证,从根源上消除开发商不配合办小房本问题。根据新建商品房项目的建设周期,预计2023年主城区百姓“办证难”现象将基本消失。(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