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俄东线南段首条盾构工程贯通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沭河盾构隧道贯通现场。 吴宝蛟 摄

  中新网廊坊11月2日电 (宋敏涛 吴宝蛟) 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获悉,当日10时18分,由管道局承建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南段(河北永清—上海)沭河盾构隧道提前贯通,这是中俄东线南段首条贯通的盾构工程。

图为沭河盾构隧道贯通现场。 吴宝蛟 摄
图为沭河盾构隧道贯通现场。 吴宝蛟 摄

  据介绍,沭河盾构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大白常村,隧道全长1500.5米,采用泥水平衡式盾构机施工,隧道内径3.08米,盾构隧道水平掘进至903米,再以4%的上坡开始掘进至贯通,穿越地质主要为硬塑状黏土地层、砾砂层,隧道埋深3.6至26.5米,于2021年5月29日始发掘进,历时157天实现隧道贯通,较合同工期节点提前8天。

  据承担施工任务的管道局四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李金祥介绍,沭河盾构项目部秉承“攻坚克难,战则必胜”的理念,虽然面对诸多工期延误风险,但项目部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合理组织并率先完成工程贯通,为后续管道按期施工提供坚实基础。(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