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徐水区:创新踏勘服务便企便民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5日电 (徐巧明 王占岭)“真没想到,当日我就拿到了劳务派遣许可证,远程踏勘服务真是太方便了。”11月5日,河北勤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于先生高兴地说。

图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在为企业办理业务。 王占岭 摄
图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在为企业办理业务。 王占岭 摄

  踏勘,是行政审批部门依法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内容实质核查,包括调查、核实、确认、检查、勘验等行为。

  徐水区行政审批局深入探索踏勘服务内涵,逐步建立起“现场踏勘”“容缺踏勘”“远程踏勘”“承诺踏勘”相结合的踏勘新机制。现场踏勘,就是踏勘工作人员到申请单位现场进行实地现场勘查。容缺踏勘,是申请单位在准备资料期间,行政审批局提前介入勘验现场,对申请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详细指导,待申请单位完成准备资料后,高效完成现场勘验工作。远程踏勘,是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行政许可事项的踏勘工作。承诺踏勘,是由不存在失信记录和未履行被执行人义务的申请人自愿提出申请,提交“承诺书”或“承诺书+视频影像”后,当场作出行政审批决定,实现承诺即发证。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已办理现场踏勘691项,远程踏勘29项,承诺踏勘21项,容缺踏勘53项。(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