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法院强化民生权益保障 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农民工正在领取劳务款。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4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枣强县人民法院日前透露,近日,该院执行局仅用11天成功为5名农民工讨回劳务款。

  据介绍,被执行人王某承包某工程,雇请了5名农民工务工。工程结算后,王某一直拖欠农民工工资。5人无奈之下将王某起诉至法院,然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中确定的义务。经多次催要无果后,5名农民工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因涉及到农民工工资,枣强法院秉承着农民工工资优先执行、优先发放的原则,立案当日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账户余额远远不够偿还农民工工资。经过几日多方打听得知,被执行人王某从外地回村,执行干警立马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被执行人王某态度恶劣,再次推诿拒绝支付工资款。随后,执行干警在其家中发现一辆轿车停放院内,属被执行人所有,立即对该车辆依法予以查封扣押,执行干警再次向被执行人讲明利害,最终在情理说服和法律威慑下,被执行人在扣车的次日将全部执行款交到法院。

  枣强县法院称,民生无小事,该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尚法、务实、为民的良好作风,强化民生权益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