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多举措破解执行难 执结标款1.2亿元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平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在执行现场进行取证。(资料图) 平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7日电 (张嵛琨 刘晶扬)几天前的凌晨,在河北省平泉市祥泰家园小区,平泉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敲开了被执行人的房间,将多次传唤未到的被执行人带回法院进行询问……这是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法院全力打好案件执行集中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平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李红玉介绍,此次案件执行集中攻坚行动,该法院共出动警车10辆,参与行动法官、干警共30人,拘传16名案件被执行人,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825000元。

  据了解,为加强案件执行成效,平泉市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积极完善“互联网+强制执行”体系。一方面,依托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信息共享和数据对接功能,有效破解“人难找”的突出难题,2020年以来共发现隐匿的失信被执行人85名。另一方面,研发案款管理系统,在银行开设与执行案件对应的分账户,实现“一案一账户”管理,开通二维码收款业务,提升资金执行效率,二维码收款业务使用以来累计收取执行款1745笔,859.19万元。

  近日,平泉市党坝镇暖泉村村民刘同友收到了该市法院执行局转来的执行款10000元,这是他家的地租收入。“法院执行局的工作效率真是挺快,感谢执行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刘同友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执行时效,平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贯彻“互联网+”思维,建设完善了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并实现了“单兵办案APP”工作人员使用全覆盖。“‘单兵办案APP’功能齐全,界面简洁,在执行现场能够随时查阅相关卷宗及补充资料,上传相关证据并及时保存,节省了回法院查阅卷宗及资料浪费的大量时间。”李红玉介绍说。

  据平泉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晓兵介绍,近年来,平泉市先后开展了数十次如“子夜行动”“凌晨风暴”“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服务发展保民生活动”等集中执行行动,全体执行法官、干警形成合力,解决了一批积案、难案和骨头案。自2020年起,截至目前,执结案件1430件,执结标款1.2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