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检察机关立案办理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案件174件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航拍张家口市大境门夜景。(资料图)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3月22日电 (赵丹媚 张帆)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河北检察机关自2020年6月部署开展了“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截至目前,共立案办理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案件174件,发出检察建议103件,磋商办理76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1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件。

  据介绍,中国长城资源中保存最完整、建筑最宏伟、文化最丰富的地段,均位于河北。长城河北段依燕山—太行山脉而建,现存8个不同时期的长城近2500公里,长城资源数量位居全国第二,是名副其实的长城“博物馆”。同时,河北长城沿线还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绿色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等。

  据悉,通过办案,河北督促修复受损长城87处,划定保护范围60处,规划修缮方案34个,完善警示标识牌933处,拆除违章建筑43983平方米,推动争取文保资金857万余元,追偿生态修复费用、惩罚性赔偿金等近181万余元,修复长城保护范围内生态环境面积103800平方米。

  下一步,河北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努力为长城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