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春走基层)河北定州:特色年俗添年味 “千年古县”迎春来

时间:2023年0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名小女孩在图书馆内向老师学习传统剪纸技艺。 周永 摄

文艺爱好者在定州开元寺塔广场进行舞龙表演。 杨光伟 摄

传统文化艺人在定州开元寺塔广场进行跑驴、跑旱船民俗表演。 周永 摄

市民们在定州开元寺大街欣赏灯会。 白永民 摄

夜色下的定州宋街灯光璀璨,人潮涌动。 周永 摄
夜色下的定州宋街灯光璀璨,人潮涌动。 周永 摄
夜色下的定州古城流光溢彩。 刘鹏  摄
夜色下的定州古城流光溢彩。 刘鹏  摄

  河北省定州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河北省十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2006年被联合国地名组织命名为“千年古县”。春节期间,子位吹歌、秧歌戏、跑旱船等多个极具特色的年俗活动,让这里的年味愈发浓郁。

  据了解,自1月14日以来,定州市推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定州市累计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接地气的非遗展演、沉浸式的历史研学等线下活动演出515场次、线上活动20余场次,服务群众109万人次。(文/李玉素 谌诗雨 图/周永 白永民 刘鹏)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