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三河:聚新集优 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的华通机械零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产品检测。 高澍 摄

在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的华通机械零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自动化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首件加工。 高澍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3日电 (宋敏涛 王洋洋)法那科数控加工中心、富士高速SMT贴片线、激光打码机、万级洁净间……11月2日,走进汉王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系列先进的生产设备让人目不暇接。

  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海淀中关村软件园,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不仅承担了电纸书、人像识别考勤机、E典笔等汉王科技系列产品的生产,还为三星、联想、海尔等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代工服务。

  招大引强、聚新集优,让三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引擎”更加强劲。现在,三河市电子信息产业涵盖大数据、软件、光机电一体化设备、计算机外围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等领域。209家电子信息企业中,规上工业企业15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省专精特新企业5家,助推了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壮大。

  据三河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建介绍,该市还拥有液晶显示屏电路板研发中心、机器人智能视觉研发中心、VR动感平台研发中心等多个先进研发中心,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前沿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如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研发中心等集聚效应明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在廊坊市处于领先水平。

  电子信息产业链长、布局广泛、带动作用强,也意味着需要强有力的支撑。三河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研究制定本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在税收、贷款、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完善园区建设、建立研发创新体系、积极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如今,三河正结合“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努力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发展、璀璨耀眼。(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