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落叶为画” 河北孟村小学生寻秋之美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学生们高兴地捡拾落叶。 杨洋 摄

图为学生在制作落叶喷画。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1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21日上午,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正德小学组织开展“落叶为画”主题实践活动。

图为学生用各种树叶展现色彩缤纷的秋色。 杨洋 she
图为学生用各种树叶展现色彩缤纷的秋色。 杨洋 摄

  树林里,学生们漫步秋色,欣喜地捡拾落叶,梧桐树叶、银杏树叶、松针、杨树叶、榆树叶都成了学生们眼里的“抢手货”。手工教室里,落叶喷画、刻纸贴叶、立体叶画、塑封叶图,一片片色彩不同、形状各异的叶子在学生的巧手中,变成了“舞者”“咏鹅”“落日夕阳”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留住了多彩秋天。

图为学生在讲解自己的创作图案。 杨洋 sh
图为学生在讲解自己的创作图案。 杨洋 摄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去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让他们学会寻找美,发现美;热爱生活,热爱自然。”正德小学老师朱春杰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