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张新未采摘油桃。 吴拥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3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5月12日,在“中国桃乡”河北保定顺平县一座种植大棚内,张新未夫妇和工人们在采摘油桃。

  张新未,顺平县伍郎村村民,种植大棚油桃已有10余年。近年来,在县、镇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他把3个油桃棚升级为全自动温室大棚,利用手机可远程监测控制棚内温度、湿度及大棚天窗、遮光帘等设备的运转,不仅节省了人工成本,油桃品质也越来越高。“除供游客采摘外,还开通了线上销售渠道,主要销往京津等周边城市,年收入10多万元。”张新未说。

tuwe村民选挑油桃装箱。 吴拥军 摄
图为村民选挑油桃装箱。  吴拥军 摄

  据悉,在张新未的影响下,伍郎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大棚油桃种植中。目前,该村有油桃大棚400多座,年产油桃300多万斤,年销售额1200余万元。

  顺平县委宣传部称,近年来,该县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不断发展苹果、樱桃、杏、草莓、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全县特色产业种植面积30余万亩,助10余万名群众年均增收近2000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