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农校对接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1日电 (张鹏翔 赵国华)近日,河北省威县副县长孙辉带领威县消费扶贫联盟和威县驻京招生办人员先后走访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对这两个单位在消费帮扶中给予威县的支持表示感谢,分别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据悉,此次活动有力推动了农校对接工作,为威县的优质农产品进入北京高校市场起到了助推作用。

  威县是农业大县,近年来大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在全县打造了现代农业形成“三带三园”布局,优势农业产业覆盖90%以上行政村。随着特色农业产业规模的壮大,如何帮助农民拓展销售渠道、实现即增产又增收,成为摆在威县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据了解,威县依托教育部定点帮扶的政策优势,将“农校对接”作为工作突破口,建立威县农产品与高校的对接机制,发挥高校师生数量大、农产品消费额度高、消费数量稳定的优势,以农校对接打造“消费扶贫”的新模式。2019年,举办河北省首届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现场会,创新建立了“领导小组—扶贫联盟—扶贫企业”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目前,威县农产品已经进入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40多所京津冀高校和数百所中小学校。

  两年来,威县面向学校的农产品销售额高达4亿多元,建立高校后勤蔬菜生产基地1万多亩,10000多建档立卡群众受益。教育部帮助威县实施的农校对接,建立了县域农业与高校后勤产销融合、互利合作新机制,打造出一条高校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