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春走基层)“打树花”“九曲黄河阵”“火流星”:河北石家庄古镇里的年味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7日晚,天长宋古城里的非遗表演“打树花”。

1月27日晚,天长宋古城的民俗艺人表演“火流星”。

1月27日晚,天长宋古城的民俗艺人表演“火流星”。

1月27日晚,天长宋古城里的非遗表演“打树花”。

  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宋古城1月27日晚开展多项非遗展演,“打树花”“九曲黄河阵”“火流星”等节目轮番上阵,当地群众在热热闹闹过新年的同时,不仅领略了非遗魅力,更促进了古镇经济发展。图为1月27日晚拍摄的天长宋古城外的“九曲黄河阵”(无人机照片)。

  天长镇历史悠久,素有“燕晋通衢”之称,于2008年入选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城内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有井陉旧城城墙、王家大院、井陉古瓷窑遗址等文保单位和历史遗存。图为1月27日晚,天长宋古城的民俗艺人表演“火流星”。(翟羽佳 摄)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