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人勤春来早 果农剪枝忙

时间:2023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固安县板材村,果农们正在桃园内进行剪枝。 张思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宋敏涛 张思琪)“剪掉这枝就做到了去直留斜,锯掉这根就能够去老留新,除掉这些闲枝更能集中养分并扩大光照面积……”28日,在河北省固安县柳泉镇板材村千亩桃园内,有着20年果园管理经验的果树专家刘伟民一边向身边果农们讲解着果树的修剪要领,一边娴熟地修剪着面前的果树。

图为在固安县板材村,果农们正在桃园内对修剪的枝条进行清理。 作者 张思琪
图为在固安县板材村,果农们正在桃园内对修剪的枝条进行清理。  张思琪 摄

  “我们家那160多棵老果树在村里也不算少,但就是卖不过同村高倩家的。他们家总共也就200来棵,比我家的才多40来棵,但他的效益却比我多一倍,去年我的果子全部卖出去才净收入3万多块钱,可他的收入却达到了7万块钱,这么大的差距主要是应用了科学的修剪技术与先进的管理方法。”正在认真学习修剪技术的果农刘志远说。

  据了解,固安县柳泉镇板材村有近四十年的种桃历史。目前全村种植了1000亩的桃树,年总产量达450万斤,年总产值约1200万元,每户平均收入5万多元,鲜桃种植已经成为板材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