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阳:多彩活动构建“年轻态” 电竞社区绽放“新活力”

时间:2023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丹枫社区电竞比赛现场,参赛队伍进行比赛。 齐若玫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宋敏涛 张雪)“敌军还有5秒到达战场……”1月27日大年初六,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丹枫社区活动室正在举办该社区“数字经济·电竞风”春节期间比赛的最后一场。据了解,参赛选手有社区工作者、辖区企事业单位年轻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为了让更多居民观赏到这场精彩赛事,丹枫社区党支部还在现场安排了赛事直播。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者以他们的操作进行了一场又一场激烈的“厮杀”。法师技术熟练、辅助配合到位、射手走位灵活……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现场电视屏幕实时投影比赛实况,专业解说员则进行实时、专业、有趣的赛事解说,为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带来强劲的视觉冲击和线下观赛体验。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丹枫社区电竞比赛现场,选手认真操作。 作者 齐若玫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丹枫社区电竞比赛现场,选手认真操作。  齐若玫 摄

  “电竞比赛结合了社会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时代青年科技文化的特性,适应当代青年多元文化需求,我们丹枫社区党支部于1月13日举办的第一场‘数字经济·电竞风’比赛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热烈好评。春节期间,社区陆续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下电竞比赛,使辖区单位和社区的年轻人有机会聚在一起,借此凝聚青年力量,推动电竞社区建设,吸纳更多电竞人才及配套企业落户。”南尖塔镇丹枫社区书记史硕介绍,今后社区将以多元化创新的“电竞+”模式,突破外界对电竞就是“打游戏”的固有认知,以“电竞+”连接各个行业领域,打造“电竞社区”,构建“年轻态”的社区活动,带动辖区内发展,形成“数字经济引领”“服务配套多元”“线上线下互动”的特色社区。

  据了解,近年来,廊坊市广阳区持续创新活动形式,针对辖区不同社区居民年龄各不相同的实际情况,努力开展适合各年龄段的社区活动,既有下班后的酷跑、瑜伽之约,又有端午节、中秋节的包粽子、做月饼教学,还有新兴的电竞、桌游、相亲等新型社区活动,满足辖区居民的不同文化体育需求,全面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