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春走基层)河北衡水内画 《钱兔似锦》迎新春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钱兔似锦》内画作品。 王天祥 摄

宋云飞正在创作。 王天祥 摄

宋云飞检查内画作品。 王天祥 摄

宋云飞创作的内画鼻烟壶作品。 王天祥 摄

  随着春节临近,河北省衡水市内画艺人宋云飞将传统技艺融入流行元素,用近半个月时间创作了《钱兔似锦》内画作品,名字取成语“前途似锦”谐音。只见,一只颇为喜庆的卡通兔子脚踩红色小棉鞋,手拿“钱兔似锦”招财旗,为兔年增添欢乐吉祥。

  衡水内画是一种鼻烟壶内壁绘画技艺,是中国独有的民间工艺,画师从内径极窄的壶口伸入画笔,在半透明的水晶容器磨砂内壁上反向作画,创作难度极大。2006年,衡水内画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文/崔志平 黄建 图/王天祥)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