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栗蘑之乡的致富“棒”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9日电(白云水 赵亮 赵永力 张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在中国栗蘑之乡—迁西县的白庙子镇黑洼村食用菌生产基地,菌香扑面而来,工人们正剥袋、栽菌、覆土、上水,整个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黑洼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辐射带动周边20多个村发展栗蘑产业,年产值近3000万元。

  近年来,迁西县积极探索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截至目前,迁西县建成食用菌厂40家、食用菌专业合作社35家,以栗蘑、香菇等为主的食用菌生产量近1亿袋,鲜菇产量2万吨,实现产值近4亿元。(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