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签发RCEP证书超1400份 一季度河北企业出口享惠900万元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4月18日电 据石家庄海关18日消息,第一季度,石家庄海关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1448份、合计货值6.1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分别增长40.8%、20.6%,预计可为河北省出口产品减免进口方关税900万元。

  “我们公司主营纯碱出口业务,每年出口额3000万元左右。”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经理王会芹说,日本对中国原产纯碱的进口税率从RCEP实施前的5.5%下降到今年的4.0%,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签证量增长了20%,关税减让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据了解,今年4月1日,日本对其在RCEP协定项下进口关税实施第三次关税下调,中国出口日本RCEP项下货物将获得更大关税优惠。

  为助力企业用好用足RCEP关税优惠政策,石家庄海关持续跟踪RCEP实施成效,依托海关大数据信息化系统全面摸底分析河北特色产品和重点企业,实施靶向精准帮扶,帮助企业便捷高效掌握各项优惠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