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农民女画家记录家乡 让农民画登上“大雅之堂”

时间:2023年0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今年74岁的王小俊是河北省辛集市王下村村民,她从小就喜欢画画。20世纪80年代,王下村成立了女农民画社,王小俊从此与农民画结缘。30多年来,王小俊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中国北方农村劳动场景,描绘当地乡土风情,一幅幅色彩艳丽、构图饱满的农民画,走出乡村登上“大雅之堂”。2010年,王小俊创作的《二十四节气图》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展出后被该馆收藏。2017年,王下村农民画室培训基地建成,许多年轻人开始学画农民画。王小俊表示,有了农民画创作基地后,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切磋画艺,共同创作,农民画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艾广德 张松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