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超5000名运动员参赛

时间:2023年02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张家口2月4日电(记者 李晓伟 肖光明)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2月4日,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旨在全面推动冰雪运动上水平、扩规模、可持续,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人口规模,带动冬奥场馆和市县冰雪场馆综合开发利用,助推后奥运经济发展。

图为开幕式现场,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开幕式现场,曾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用希腊语唱响奥林匹克会歌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再次用稚嫩童声感染现场观众。花样滑冰、冰球比赛、冰上轮滑等激情飞扬的冰雪运动展示,多视角、多层次、多维度地呈现出后奥运时代,河北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冰雪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冬奥场馆四季利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重大成果。

  本届冰雪运动会共设轮滑、滑轮、冰壶、滑冰、滑雪、冰球、雪地足球7大项,涵盖19个分项、358个小项,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3个组别,共有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及省内各学校的500余支队伍参加,全部项目参赛人员超过5000人。

  2019年以来,河北在全国首创通过分层办赛、逐级推进的方式举办全省冰雪运动会,已举办三届冰雪运动会,吸引了全省群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为推动冰雪运动全省普及,实现河北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将持续至2月8日。(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