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河间退休教师11载义务讲授《诗经》1000余堂课

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河间退休教师董杰致力于《诗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11年来义务讲授《诗经》1000余堂课。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说的是……”董杰平时利用网络直播为人们讲授《诗经》文化。

  【同期】河间退休教师、诗经讲授者 董杰

  《诗经》文化博大精深,我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诗经》文化的魅力。

  生于毛诗故里的董杰酷爱中华传统文化。退休后,他终日与经史子集为伴,通读名家各版《诗经》著作,比较、分析、研判,写下20余万字的《诗经》笔记。

  带着对《诗经》独特的见解,董杰把自己感悟和收获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分享给大家。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为人们义务讲授《诗经》,听课者从垂髫小童到耄耋老人,场场深受好评。

  【同期】河间第一实验小学老师 王桂香

  董杰老师定期到我们学校来讲《诗经》,聆听董老师的讲解,学生们真正领略到了《诗经》的传统魅力,也为我们学校营造了学《诗经》、爱《诗经》的浓厚氛围 。(王天译 亚南 李美娜)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