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夫妻携手传承百年制面手艺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8日电(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和面、切面、盘条、上杆……每年冬季,都是河北省隆尧县隆尧镇东柏舍村孔增科和张现荣夫妇最忙碌的季节。他们做的手工空心挂面深受当地群众欢迎。每天,院子里丝滑如弦的空心挂面搭满木架,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每到这个时候,老两口就天天从早忙到晚。和好面后,经过充分的发酵才开始制面,经过盘条、上杆、分面、抻面等十几道工序,做出来的挂面细如发丝、还是空心,吃起来丝滑柔软、容易消化,既养胃又暖身子。

  据孔增科介绍,他们村从明朝就开始做挂面,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过去,村里百分之八十的人家都做手工挂面,后来越来越少,现在只剩下他们一家。他表示,要把老手艺一直传承下去,不能让祖辈留下的手艺失传。(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