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景县:手机成为“新农具” 智慧灌溉助农节水增收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8日电(崔志平 倪志浩 卢增晖)初冬时节,走进河北省景县一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冬小麦农田里,多个节水灌溉设施正在有序运行,却见不到农户忙碌的身影,技术人员只需通过一个手机就能控制500多亩农田的灌溉。

  据介绍,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是利用先进的通信技术,将气象观察、土壤墒情监测等农业现代化设备与节水灌溉相结合,数据实时上传到农业云平台,为农户提供有利的耕作信息,并根据作物所需进行精准变量灌溉施肥。相比之前传统灌溉,智能灌溉系统每亩可节省人工成本80元,节水40立方米左右,总体算下来亩均节省成本100多元。

  据了解,景县通过安装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能精准感知不同种植结构及不同时空分布水肥需求,优化了灌溉施肥模式,实现了水肥同步,做到定向、定量、定时、按需精准灌溉施肥,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水肥利用率。目前,已在全县2个乡镇3家经营主体4000多亩农田进行了推广应用。(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