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泊头打造“养老热土” 守护“银发一族”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今年以来,河北省泊头市积极推动养老服务向普惠性转变,致力于在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养老建设、养老机构管理三方面都取得突破,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泊头市裕康花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70岁以上老年人定期提供健康体检、家政保洁、家访慰问等多项居家养老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

  泊头市解放街道实验社区组织社区日间照料室的老年人,开展太极晨练等活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同期】河北省泊头市实验社区居民 杨保台

  对于老年人来说,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社区为我们组织的健身活动,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修身养性,只要天气好,我们每天都会来。

  泊头市福星园老年公寓打造了“医养康”相结合养老模式。设立护理院,为老人提供基础护理、专科护理等服务,打造了1000多平方米的康复大厅,为老人提供各项康复服务。同时开设了老年大学,并设置书法、合唱、手语舞等多门课程,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同期】河北省泊头市民政局副局长 窦鑫娜

  近年来,泊头市不断完善社会化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已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现全市拥有6家养老机构,共吸纳760余名老人入住,切实增强了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天译 王琳 江楠 冯峰)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