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电子保函“指尖办” 河北峰峰助企轻装上阵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8日电 (王天译 张坤)“电子保函的服务系统大大降低了我们现金流压力,真的不敢想象,这次投标保证金我们500元搞定。”28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园林管理中心垃圾填埋场封场的项目现场,龙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荣杰说。

  龙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竞标的峰峰矿区园林管理中心垃圾填埋场封场EPC工程总承包项目,招标估算价为6100万元,通过电子保函系统,只需向担保机构出资500元购买电子保函即可,替代了过去需要提供的20万元保证金。

  据悉,电子保函是由投标主体使用CA数字证书登录保函平台并发出申请,由保函平台下设的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出函单位向投保人开立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证担保的电子信用凭证,具备为各类交易主体提供自主选择和自行办理投标电子保函、全程留痕可追溯等功能。

  “对于企业而言,电子保函的应用,有效弥补了现金投标保证金及纸质保函等传统投标担保方式存在的资金滞压、退付耗时等问题,节省的成本不止一点点。”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马娅介绍,使用电子保函系统后,系统直接接入金融机构,企业可以直接在系统上办理电子保函,不但减少了企业的担保资金,还有效提升了办理效率。

  “从选定项目到选定金融机构购买电子保函到取得保函,全程不过花费几分钟,方便了不少。”张荣杰说。

  据悉,2022年以来,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借助电子保函应用系统拓宽投标担保渠道,已为35个招标项目、265家投标企业减少资金占用3120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