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乐亭:农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年来,河北省乐亭县挖掘乡村多元价值,释放农村特色资源潜力,开发农耕体验、民俗研学、自助采摘、主题民宿等,从过去单一的“卖农产品”转变为“农旅双收”。农民通过土地流转、立体种养、休闲旅游等拓宽收入渠道,不离乡、不离土就实现创业就业。如今,农产品和风景共同收益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

  【同期】乐亭县马头营镇八里桥村村民 梁亚丹

  家里的住宅变身民宿,我不需要外出打工,在家里看孩子、挣钱两不误,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这就是幸福。(白云水 赵亮 阚冬喆 刘一冰)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