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守护养老“钱袋子” 营造幸福“夕阳红”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群体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近日,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释法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惯用骗局,提醒老年人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期声】河北省盐山县华东社区居民 尹之光

  现在这个社会网络诈骗特别多,用各种手段来骗取老年人的钱财。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天上没有掉馅饼的。

  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通过进公园、进社区、进乡村宣传,以及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向老年人宣传讲解“销售虚假骗局”“保健品骗局”“投资理财骗局”“低价旅游骗局”等老年人防骗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同时,呼吁年轻家庭成员多关心关爱家庭留守老人,对于老年人的重大开支、重大消费等情况,家人要及时沟通、耐心疏导,避免陷入骗局。

  【同期声】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程路浩

  目前,我们已开展各类法制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 2000余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依法打击、宣传教育、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营造老年人安享晚年的幸福“夕阳红”。(王天译 魏新敏 张子岩)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