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党建+文明创建凝聚红色力量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河北省承德县闫家沟村村民蔡秀华因养牛缺少流动资金,通过“全民征信”信用体系很快在热河农商银行通过信用贷款7万元,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同期声】承德县闫家沟村村民蔡秀华  

  我听说有全民征信这个项目,我就去我们村找我们村支书去了,到那跟村支书记一说,就把这事给我们办了。第二天我就拿到了贷款的钱,这个很方便,利息还不高。

  近年来,承德县深入推进“党建争星、群众争榜、全民争信”三争工作机制,将乡村文明建设纳入农村“十化五星”考核,努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十个一”建设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该县共评定2021年三星级优秀农村党组织187个,评定农村五星级党员957个,评定最美庭院、致富带头人等各类先进典型3500余个。热河农商银行累计向各类先进典型授信8亿多元,发放贷款3000余万元,通过典型带动,信用评级,进一步激励党员、群众担当作为。

  党建助推,实践活动见成效。该县共打造520余支爱援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送医下乡、法制宣传、防灾减灾、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次。承德县按照“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工作思路,结合基层实际推行“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模式,通过党建引领常态长效化管理,查问题、补短板,助力党建与文明创建双向提升。(张桂芹 贾志楠 马青松)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