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保定·资本大会开幕 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逾181亿元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大会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8月18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18日,以“创新驱动发展,资本赋能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保定·资本大会开幕。大会期间,总投资181.38亿元的13个重大项目签约。

  本次大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证监局主办,是河北省首次举办以资本为主要内容的大会,旨在搭建创新与资本、产业与资本之间融合互通的平台,促进资本要素在保定加速汇聚。

  大会现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联合淡马锡共同发布了《亚洲气候风险定价》报告中文版,“保定市政企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大会期间,总投资181.38亿元的13个重大项目签约。其中,包括保定市政府与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面向保定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训工作,推动该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支持企业利用北交所和全国股转系统发行融资、交易、并购、重组等;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保定乡村振兴产业基金项目合作协议》,通过设立2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拟对保定域内的木本油料、现代农业、粮业、中央厨房预制菜、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产业进行投资。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称,该市正加快构建“医、车、电、数、游”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都市农业等七大主导产业,以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及零部件、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氢能、第三代半导体等18条重点产业链。作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全省唯一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正在加快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目前,该市有科技创新平台395家,高新技术企业13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1644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