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非遗”课堂 经典传承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暑假期间,河北省迁安市的中小学生走进“非遗”公益课堂,学习评剧表演、皮影雕刻,传承非遗文化,丰富假期生活。

  学生们来到艺术团,在练习正云手、反云手、抖水袖、兰花指等基本功和表演技巧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魅力。

  【同期声】迁安市木厂口镇初级中学学生 樊倩宇

  短短几个动作,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个动作都有内涵、有规矩,学习评剧就是在了解历史,学习非遗文化,这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唐山皮影是一门古老的民间传统艺术,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皮影戏艺人为孩子们介绍了皮影戏知识,并教他们制作皮影、表演皮影戏,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皮影戏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期声】迁安市弘毅学校六年级学生 姚柏宇

  雕刻一个皮影要经过选皮、制皮、画稿、过稿、镂刻等多道工序,手工雕琢要几千刀,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很费工夫,皮影老师真是不容易。(白云水 赵亮 郭强)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