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大运河畔建起30万亩绿色廊道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8月16日,驱车行驶在国道338河北省南皮县将军路路段,道路两侧应接不暇的绿韵景观令人心旷神怡。

  【同期声】河北省南皮县市民 梁中军

  在路两边绿化里头走心情特别好,特别舒畅,空气也特别新鲜。每次我开车出来,看着两边绿色的环境,心情特别的享受。

  【同期声】河北省南皮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副站长 刁俊峰

  G338南皮段全长37.28公里,绿化种植面积15万多平方米,道路两侧种植的有紫叶李、木槿、金叶榆等20多种乔灌木,我们在绿化布局上注重色泽搭配疏密有致,打造国省干线沿途好风光。

  南皮县共有G338、G104等国省干线公路8条,总里程106.28公里,地方公路450条,总里程780多公里。随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南皮县坚持“林窗补绿、林冠添彩”的原则,对国省干线及地方公路两侧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全面提升廊道绿化美化水平,一个锦绣斑斓、立体错落、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廊道串起了大运河畔移步皆景的美丽长卷。截至目前,河北省南皮县道路绿化种植面积累计超30万亩,种植乔灌花草20多种,道路绿化率超90%。

  【同期声】河北省南皮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站长 林文杰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国省干线及路绿化种植力度,全面提升环境品位和颜值,打造绿色生态长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天译 丛慧婧 王建宏)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