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全力打造水清河畅生态环境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8日电 (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盛夏时节,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境内,宽广的泜河流水潺潺、清澈见底,沿河两岸,草木丰茂、绿意盎然。优美的水生态环境不仅为人们带来丝丝清凉,也引来众多鸟类在此栖息觅食,勾勒出一幅美丽和谐的自然画卷。

  近年来,隆尧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修复河道生态环境、治理地下水超采为重点,先后投资6亿多元,实施了泜河、午河、小漳河清淤整治工程,并按照“能调尽调、能引尽引、能补尽补”的原则,通过南水北调、黄河引水、上游水库、汛期蓄水等方式,多措并举补水蓄水,有效恢复了河道功能。

  目前,全县河流共蓄水3530万立方米,实现了“河河有水”目标;并且水位明显回升,浅层地下水上升2.27米,深层地下水上升6.18米,水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如今,“天蓝、水清、岸绿、景美”成为了隆尧的常驻风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