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徐水:鹅果共生“钱”景好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游客采摘葡萄。 张云峰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8日电 (徐巧明 刘柯旋)7月7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安肃镇北徐城村葡萄园内鲜果满枝,葡萄架下,悠闲吃草的鹅群引游客注目。

  据葡萄园园主郭伟介绍,他种了11个葡萄大棚,总占地约60亩。两年前,他在园内散养了十几只鹅,只是为了吃鹅蛋,但后来发现葡萄架下的草被鹅吃得又快又干净,便萌发了依靠养鹅除草的想法。

图为鹅群在葡萄架下吃草。 张云峰 摄
图为鹅群在葡萄架下吃草。  张云峰 摄

  郭伟称,今年春天他买了50只鹅,也不用投食,一个棚(占地4亩左右)里的草10来天就能被鹅吃完,算下来,每个棚能省3000多元的除草费。等鹅长到10斤左右时还可以出售,每只能赚四五十元。大鹅还是义务“警卫员”,夜里有人接近园子,就会“高歌报警”。

  “明年计划再买450只鹅,确保所有棚都能覆盖,再增加捡鹅蛋项目,肯定能吸引更多游客。”郭伟说。

  安肃镇副镇长许栋松称,该镇有700余亩林果采摘园,镇政府鼓励农民根据实际条件,学习推广“鹅果共生”模式,实现生态、经济双赢。(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