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独轮车“转”进乡村小学 助力学生成长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在河北兴隆北营房学区姚栅子小学校园内,数十名学生娴熟地骑行独轮车进行花样表演。

  学生的个性发展是校本课程开发的终极目标,针对学校现有资源及学生实际情况,该校开发了“烽火少年独轮车”校本课程,目的是使学生肩、脊、腿、肢、脚、腕各个关节得到全面锻炼,提高身体平衡能力及神经反射能力,同时促进智力发育。

  【同期声】姚栅子小学校长 王金娥

  自从2015年我校将独轮车运动纳入到校本课程,学生的兴趣极高,参与度达到80%以上。学校的独轮车运动对于学生的身心全面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提升作用。

  据介绍,从自发活动到形成校本课程,姚栅子小学在不断丰富独轮车运动内涵,提升教育和保障能力,“风火少年”骑行的身影也成为这所乡村小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桂芹 原桢桢 夏春旭 郝海鹏 王继伟)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