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枸杞红了 日子美了 村民富了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三月冬藏三月春,头茬枸杞六月红。在河北省盐山县圣佛镇虹兴农场,一串串鲜艳欲滴的枸杞压弯了枝头,与绿叶、蓝天交相辉映。附近村民变身产业工人在合作社打工,采摘高峰期,每天可吸纳务工人员200余人。小小枸杞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收入,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同期声】河北省盐山县陈庄村村民 张玉霞

  我是附近村上的,农忙也完了,趁着早晚凉快的时间我上这来采摘枸杞,一天能挣五六十块钱。

  据悉,2017年,盐山县圣佛镇虹兴农场负责人张金宏流转土地240余亩,种植“宁杞7号”。从种植到采摘、晾晒、烘干,整个过程实行无公害绿色管理,以保证枸杞的品质。红彤彤的枸杞不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成为当地的优势特色产业。

  【同期声】河北省盐山县虹兴农场负责人 张金宏

  我这总共是240亩地枸杞,今年经济效益还挺好,亩产估计300斤左右,净收益在3000(元)左右。下边想扩大一下种植规模,同时引进几个新品种,然后再做一下深加工,以提高其经济效益。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围绕枸杞产业做足文章,推动枸杞产业种植环节绿色化、加工转化精细化、助农增收常态化,着力提升枸杞产业综合效益,使小小的“红果果”成为当地的“红色名片”,也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红色银行”。(魏新敏 张子岩)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