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传承非遗技艺 编织幸福生活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4日电 (白云水 韩江平 马冬冬 蔡欣颖 刘明蕊)近日,一堂以“非遗进校园 文化启童心”为主题的栗花手工艺品制作非遗课,在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第六小学上演。课堂上,栗花手工艺制作人李秀云向大家介绍栗花编织的种类和技巧。师生们兴致盎然,纷纷动手编织,不一会儿功夫,毛茸茸的栗花编织作品就活灵活现地呈现出来。

  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李秀云开始摸索栗花编织的新技法,不断创新,截至目前,李秀云的栗花手工艺品达到上百种。迁西栗花变废为宝,具有经济价值的手工艺品真正成为了迁西旅游的文创产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