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水:田间地头夏播忙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夏播现场。 李宗岳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4日电 (徐巧明 李宗岳)6月23日,在河北涞水县义安镇下庄村夏播现场,三台播种机正在有序作业。

图为技术人员在维修农用机械。 李宗岳 摄
图为技术人员在维修农用机械。  李宗岳 摄

  据该村种粮大户张立龙介绍,她承包了1200多亩土地种植小麦和玉米,今年小麦喜获丰收,总产量达130多万斤。“麦收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已帮助联系好了播种机,预计3天能完成玉米播种。”

图为工人在卸运化肥。 李宗岳
图为工人在卸运化肥。  李宗岳 摄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夏播工作,涞水县提前安排部署,设立农业机械维修站3个,检修各类农业机械千余台;引进大中小型号播种机1100余台,培训作业农机手350多名;设立6个大型农资仓储站及110多个乡镇、村农资代销点,配送配货到村,方便农民选择和购买;储备玉米种子21万多公斤,氮肥、磷肥、农药等5200多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