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非遗面塑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4日电 (张桂芹 贾志楠 闫芙莉)近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全永走进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30多名孩子开展了“文明指尖承 传统巧手捏”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李全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承德面塑”的起源和历史等相关知识,随后耐心地示范,手把手地教,一块面在李全永手中揉、搓、挤、压、团、挑、按、拨……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便脱手而成。

  李全永表示,通过本次非遗面塑的文化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脑和手的动作协调性,也让他们从小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对面塑的制作和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援志愿服务总队和承德县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分队联合举办,旨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通过非遗传承人技艺展示、互动教学等形式,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