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馆陶:流转土地让农民实现“双薪”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年来,河北省馆陶县按照“农民自愿、政府引导、规范管理”的原则,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鼓励农民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指导群众采取转包、转让、出租、代耕、代种等方式,积极引导公司企业、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进入土地流转领域。

  同时,该县不断创新土地流转形式,优化土地流转外部环境,既让外出打工经商的农民安心在外地工作,又为留守在家的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切实增加农民的家庭收入。目前,该县在南徐村乡、路桥乡开展土地流转服务试点,流转面积6万余亩。

  【同期声】馆陶县南徐村乡北韩庄村村民 李凤江

  以前我种一亩地,一年就收入800块钱,我现在把4亩多地都租出去了,光租金就3200多元,还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

  【同期声】馆陶县南徐村乡北韩庄村农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 国兰廷

  现在村里的群众们都尝到了土地流转的甜头了,每年土地租金加上他们打工挣的工资,他们的收益远远超过以前自己种地的收入,不仅土地流转实现了双赢,农民也拿上了“双薪”。(王天译 郭江鹏 卢文彬)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