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满城:蜜蜂养殖助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7日电 (徐巧明 袁野)“4月的桃花蜜、5月的槐花蜜、6月的枣花蜜,还有采蜜期最长的荆花蜜。”提到养蜂采蜜,段瑞江有说不完的话。

图为段瑞江在放蜂采蜜。 袁野 摄
图为段瑞江在放蜂采蜜。 袁野 摄

  段瑞江,河北保定满城区大册营镇上紫口村人,受父亲影响,他高中毕业后便跟随父亲学习养蜂,如今68岁的他越养越上瘾。“放蜂采蜜、刷蜂割蜜盖,然后摇蜜过滤,一桶纯天然的槐花蜜就诞生了。”

  据悉,满城区果树林木种类繁多,近年来,该区利用生态优势,打造蜜蜂养殖综合体项目。2021年,该区组织养蜂培训班20余期,受众蜂农1100人次。目前,该区拥有蜂群数量1.7万箱,年产蜂蜜6.4万公斤,蜂业总产值1800余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