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麦田奏响机械化“春耕曲”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春争日,夏争时。连日来,肃宁县各地小麦迎来苗情转化、健壮生长关键期,农民们紧抓农时,开展除草、灌溉、追肥施药等田管作业,为夏粮丰产筑牢基础。

  在肃宁县窝北镇百道口村艳芳家庭农场的麦田里,春耕春管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型农业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无人机喷药、机械施肥、农田喷淋灌溉等一系列现代农业机器设备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为做好春耕春管各项工作,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了技术保障,确保多产粮,产好粮。

  【同期声】 肃宁县艳芳家庭农场负责人 丰艳芳

  不误农时,积极组织农业生产。目前,正在抢抓墒情,松土刨地,为春玉米的播种打下基础。(王天译 方红柳)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