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河北省兴隆县县直幼儿园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开展了“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教师以讲故事、提问、抢答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交通安全标志,明白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幼儿扮演交警和消防员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安全知识。此外,幼儿园还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教师有序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按照指定的路线迅速逃离到户外。

  【同期声】兴隆县县直幼儿园教师田京

  幼儿安全心系千家万户,我们在进行安全教育活动的时候,要通过故事、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学习用火、用电的安全知识,知道如何逃生,知道幼儿园的安全通道,学习交通标志并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在学校、在家里、在活动室里都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等等。我们在进行安全教育活动时,要保证形式多种多样,真正地渗透到孩子们的每一日环节当中,这样才能达到教育目的,才能真正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张桂芹 夏春旭 樊星宇 郝海鹏)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