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台商与“深呼吸小城”河北迁西“共吻”兰花香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春节临近,河北省迁西县新店村的兰花产业园里,10万余株兰花娇艳欲滴。这是台商景文德在大陆的又一个兰花种植基地。这个春节,他决定留在这里,与这座“深呼吸小城”“共吻”兰花香。

  迁西县地处燕山南麓、长城脚下,森林覆盖率达63.2%,曾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素有“燕山绿色明珠”“京津冀后花园”美誉。

  景文德来自中国台湾,今年61岁。他10多岁便跟随父亲做花卉种植生意,如今产业已遍及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从1995年起,景文德开始在广州、云南等地种植兰花。2021年12月他决定将兰花“版图”描画到北方的河北迁西,建设新的北方兰花种植基地。

  (白云水 赵亮 制作 李佳励)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