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赵县举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网络集中签约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8日电(俱凝搏 徐哲普 朱涛)15日,赵县举行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网络集中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网络集中签约项目共有5个,其中产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18.6亿元,分别为投资8亿元的北京天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国际飞控中心及航天科普基地项目、投资7.8亿元的北京富藏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赵县经济开发区(东区)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1.5亿元的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1.3亿元的北京聚利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净菜加工车间及中央厨房项目。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县医药行业提档升级,精准补齐补强生物医药产业链条,该县还与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签署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赵县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积蓄高质量发展势能的又一丰硕成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朱涛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朱涛 摄

  赵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环境为王”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全力以赴提服务、优环境、强保障。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招商引资不按“暂停键”,创新实行“不见面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变“见面签”为“在线签”,确保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进不停歇。

  据了解,为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以来,该县建立了“书记县长直通车”、企业家座谈会、政银企对接会、“对上问计、对下服务”、重大项目领办帮办代办等一批长效机制,出台了《赵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人才引进的实施意见》《赵县招商引资“黄金”十条》《赵县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从书记、县长做起,四大班子领导蹲点包联,用心用情用力帮企业解决堵点、难点、痛点,“以商招商、以友引商”和“亲商重商安商”的氛围日益浓厚。

  2021年,全县实施规模以上项目239个,总投资145亿元,投资16.7亿元的跨境电商产业园、投资14亿元的仁合益康汇泽药业、投资5.2亿元的润石药业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建设,赵县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的态势不断彰显,驶入了开放发展的“快车道”。

  “赵州桥、柏林禅寺、赵州雪花梨都是赵县的名片,与我们签约的项目遥相呼应,今天签约的企业已做好了在赵县大力发展的决心,做好了为赵县发展增砖添瓦的准备,相信在赵县领导的带动下,赵县将迎来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北京天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颖表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朱涛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朱涛 摄

  赵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芳说,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对赵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下一步,赵县县委、县政府将组建强有力专班,以最优资源、最佳政策、最好服务、最大诚意,为项目全程搞好保姆式服务,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